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

【聚焦。十架】試閱:第五章(上)

讀完了第一章,是否欲罷不能呢 ?  讓我們來看看第二篇試讀文。


第五章 原諒他人,即使那很痛
「父啊赦免他們」
當下耶穌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。
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
或許,以上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話,比任何其他的見證都有力,甚至比神蹟本身還要強而有力;這句震撼人心的話語讓我們相信:耶穌的確是聖潔的神子。在極端痛苦中,他願意原諒敵人的這份胸襟,向我們展現了神的心懷意念。


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
耶穌相信他的敵人做這事是出於無知,這使得耶穌能夠原諒他們。我們都相信自己是善意的,而馬太福音七章12節的黃金定律鼓勵我們用同樣的心態對待他人。許多關係上的衝突,都源於我們不相信對方是善意的。在不瞭解事實的情況下,當聽到一些負面的消息時,我們往往傾向相信負面消息,而非對方的善意。因此,隔閡就在我們心裡產生了。
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人,真的不知道他們正在殺死彌賽亞。彼得在使徒行傳三章17節說到: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」。路加福音十九章41~44節提到,當耶穌在為耶路撒冷城哀哭時,他說:「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」。無知並不是犯罪的藉口,但是理解人們的無知,卻是我們心中得以饒恕的開端。

將問題交給神
    耶穌把原諒仇敵的工作交給神。如果我們背負著他人罪的重擔,卻不將它交給神,神如何為我們背負重擔呢?如果因為別人如何待我而感到苦惱,那麼,我就是在允許他們持續傷害我。如果我等候他人的道歉,或是等待一個報復的好時機,如此,我就會被困住,困在一個敵人永遠都不會為你感到遺憾的牢籠裡;而且,此生中,他可能永遠都不會因為傷害你而感到痛苦。耶穌選擇禱告,並且請求天父原諒他們。(本文待續......)


想要訂書? 可以按此  台灣區訂書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