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【心隨神轉】試讀: 原則1 寫給得勝的人 (下)

攝影: Wendy Lin


但是我並不孤單。疾病迫使我必須緊抓住戰勝的想法,然而不僅是我,每個想要取悅神的人,都會面對麻煩還有各式各樣的障礙。並且,我們當中沒有人會因為表現完美或成就傑出而上天堂;當抵達天堂時,我們會發現,只要是那些活得夠久的人,都會有屬於他或她自己得勝的故事。天堂是給得勝的人的!


我一生中認識不少得勝的人:當中有人即使曾遭逢悲劇,但仍持續地信靠神;也有人因患病受傷而軟弱無助,卻仍奮戰不懈,將焦點放在神為他們行的美事上;我認識一些門徒,即使伴侶反對他們的信仰,卻依舊持守信心,沒有一絲苦毒;也有人長期付出以至於疲乏,但即使在疲乏中,仍舊顯出他們的愛心;也有人曾犯下令人心痛的罪,但是他們認真面對自己的罪,人生轉向新的方向,為神的國做出重大貢獻;有人面對劣勢,仍深信神的旨意終會成就,在命運的洪流中逆流而上,他們做到了!我非常感謝每位得勝者的榜樣,也深刻體會到,我必須全力以赴,以成為其中一份子。

身為耶穌門徒的我們,其實就是在跟從一個得勝者。的確,耶穌擁有我們最深的讚賞與欽佩,不是因為他與生俱來的領導天賦,也不是因為他是具有卓越洞見與智慧的老師。他是我們的英雄、角色典範,因為他面對過困難、拒絕、沮喪、背叛還有暴力壓迫,最終卻戰勝了這一切!儘管遭遇這一切,他仍願意原諒、愛人、滿懷希望、充滿喜樂,最後看到神的旨意成就。基督教福音的核心就是得勝的故事:描述耶穌下定決心要幫助我們,決不放棄,直到完成他的使命。這一點也不容易,也不要認為這對耶穌而言就比較簡單;我們不會做件簡單的事還冒出大血點的汗來。耶穌終究是得勝了,他也因此成為我們的英雄。

如今,耶穌呼召我們作他的門徒,這意謂著他渴望訓練我們成為得勝的人。有什麼等待著你去克服與戰勝呢?是過往受虐的經驗嗎?是配偶不支持你的信仰嗎?還是嚴重的健康問題?是身心障礙嗎?還是困擾你多年的經濟困難?過去愚昧的冒險以致犯下的罪?是難以解釋且沒來由的憂鬱情結?還是長期以來看似難以改變的個性問題?

我並不知道你需要戰勝什麼,但是我知道:只要對神有信心,你一定會成為得勝的人!我不知道本書會否幫助你得勝,但我知道,如果這本書沒辦法幫到你,你就必須找其他可以幫到你的東西,因為有件事非常肯定:你必須成為得勝的人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