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【心隨神轉】試讀: 原則1 寫給得勝的人(上)

攝影: Wendy Lin



原則1
給得勝的人


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)

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得勝的,我必將神樂園裡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。」(啟示錄二章7節)

「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,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。」(啟示錄二章26節)


神對我們的生命有個計畫──使我們生命豐盛,而非降下災禍(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)。然而,障礙往往擋在半路,麻煩總是接二連三。敵人的攻擊、夢想的破滅、挫折失望常常不請自來。事實上,沒有經過一番掙扎,神對我們生命的計畫是不會成就的。我們有許多仗要打、困難要忍耐,許多生命的解答尚待蒐尋。事實上,為了實現神的計畫、完成我們的使命,我們必須「戰勝」各式各樣的困難與阻礙。經文寫得很清楚,我們「全都」必須成為得勝的人!
 
簡單來說,不管環境(內在或是外在)如何挑戰,每當你照著神的旨意前進,你就在得勝的路上;如果你沒有因為情緒或是任何事情失去順服神的信心,你就是得勝的人。

如果可以選擇,大多數人都不會選擇在路上有障礙,而是走在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上。但是,最甜美的勝利往往都包含戰勝挑戰的歷程──就是碰到麻煩、問題、困難與挑戰卻克服難關的經歷。

一九九○年八月的某個早晨,我一醒來就知道有些不對勁。我就像個快樂的加州人終於碰上了大麻煩。十年前,我第一次經歷多發性硬化症,十年來,它一點一滴佔領身體各個不同部位。但是那個早晨,我掙扎著從床上起來,有些警訊顯示這次是嚴重的攻擊,我立刻知道這次跟過去十年不同,是個真正的大麻煩!

從那天早晨開始,我每天都需要想些辦法好戰勝眼前的狀況。我發現自己不能再理所當然擁有某些看似平常的事物,體力變得十分受限,幾乎天天都會有奇怪的感覺襲來,有時候是疼痛,有時候又讓我虛弱無比,令人難以專心(當第一次寫到這裡,每幾分鐘我就必須停下來讓右臂休息,因為它已經沒力並且不斷抽筋。現在修訂這段落時,我的雙腿也有如火燒般地疼痛,即使剛剛才將雙腿泡在冰水裡)。有時候,前幾個禮拜我的身體功能還發揮地不錯,好像跟一般人沒兩樣;但接下來的幾個禮拜,就變得極度疲勞,能做的事非常有限。所以,我很可能某一天感到美好愉快,但是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卻只能躺在家休息。要被多發性硬化症擊倒,真是一點也不難!

這幾年來,跟多發性硬化症的挑戰夾雜在一起的,還有一陣陣的憂鬱。至於憂鬱跟多發性硬化症是否有病理學上的相關,就看你相信哪個專家說的話。所以,在這本書的第一部,我要寫出憂鬱的范立普並不難,從另一個角度看來,我真的是很痛苦地親身經歷他的處境。

這一連串的痛苦侵蝕我的生命,原本的生活全都改變了。但有件事卻從未改變,就是:神對我還是有一個計畫!這計畫包含讓我成為某種人,擁有某些態度與人格特質。不僅如此,這計畫也包含去追尋大使命──神賦予每個基督徒的使命。了解真相後,我就清楚地明白,要成就神的計畫,我必須學會「戰勝」!我要戰勝這些挑戰,要不然,它們就會打倒我。( 待續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